不可承受之「輕」!

十五年前,
我剛開始學習國標舞,中式探戈,吉魯巴時,
同學們都讚美我跳得好--
我領悟力強,認真練習,所以也自我感覺良好。

 

可是,有一次,
在與一個當男生的女同學跳完舞後,
她説了一句話:「太輕了!」
但從她的表情,( 微皺眉頭 )
我肯定那不是一句讚美的話。
當時,我心生狐疑:
難道 , 身輕如燕的 " 輕 ",  不好嗎 ?

 

直到我當男生學男步,
與女生握持或牽手時,
我明白之前那位女同學的「太輕了!」是怎麼回事--
感覺手中無物,很虛空,不踏實,
就像電路接觸不良,
不能明確的傳送訊息給對方。

 

日後到美國,一位美籍的老師說:
家中入門玄關的地方,大都有一個衣帽架,
上面掛的有帽子,絲巾,腰帶,公事包......。
他要女生們與男士肢體接觸時,
搭掛(hanging) 在男士身上的手,
要像當一條有一點點重量的腰帶,
而不是一條輕飄飄的絲巾。
這和我之前的體悟不謀而合。

 

有一次上 Salsa 課,當天的男同學不多,
男老師就下場幫忙帶女生。
他在我雙手交在他手上的刹那,
脫口讚美我說:
「You are a dancer !」
我知道,那是因為我掛了一條「皮帶」在他手中!

行家一出手,一交手,就知有沒有。
女舞者,請您下次與男生「交鋒」時,
送他一條皮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標舞
    全站熱搜

    國標舞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