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 羞 草

 

一天, 趁艷陽露臉,

趕緊將一些浴巾拿到頂樓殺菌,

順便欣賞鄰居築成的空中花園.

 

發現幾株現已不多見的含羞草,

不禁立起童心與它們玩了起來,

記憶並將我拉回高雄鹽埕區 ,

小時候居住的房舍 ……

 

家母喜歡蒔花弄草,

早晚在庭園中消磨許多時間,

四季總能欣賞多情帶刺的玫瑰.,

美人蕉也不落人後的爭奇鬥艷.,

繽紛的波斯菊也能小兵立大功……

 

夏天, 有尚青的情人青芒果吃,

堅硬的土芭樂, 啃得我成了小暴牙,

大把的英菜, 就是呆頭鵝的主糧……

 

兔子花的小嘴,  

總被我捏得一張一合,

逼得它們與我童言童語對話.,

 

捧著新娘草, 想像披著白紗的一天.,

含羞草也不停歇的被我捉弄不得安寧.,

小土狗 來喜, 不自量力的忙著追逐蝴蝶……

 

 

 

看到庭院草木扶疏, 五彩繽紛,

大小動物忙樂一團, 處處顯得欣欣向榮,

帶著手套, 拿著鋤鏟的媽媽, 雖然腰痠腿疼的,

但她老人家的臉上, 呈現的是心滿意足的笑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標舞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