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南線 亞東醫院站


板南線 亞東醫院站

 

讓座

 

前言:

 

曾聽過林清玄作家說過 : 一天,

               他的丈母娘一臉不悅的踏進家門.

林先生關心的問她怎麼回事?

他岳母說:”今天坐公車, 都沒有人讓位給我.”

林先生說:您應該感到高興啊! 因為您看起來

            還很年輕啊, 所以沒人讓坐啊!

任誰聽到這話, 都會很高興的. 

 

另一天, 丈母娘回到家, 又是垂喪著臉,

原來那天有人讓位給她了!

 

**************************************** 

 

回到台灣, 沒有買車, 大眾運輸工具就是我的兩隻腳,

隨處趴趴走. 常見車上站客許多, 但博愛座空著的機率很高,所以常在上車之後, 仍有座位機會.

前幾天, 搭小巴去市府轉捷運. 一上車, 沒座位,

往後走時, 有位坐著的男乘客, 抬頭望我一眼,

就起身示意讓我坐.我不好意思趕忙搖頭, 他卻起身

執意謙讓, 我以為他快要下車, 也就接受好意,

安穩的坐著.

 

不料, 下一站到了, 他沒下車., 再過一站, 他也

還沒下車…… 怎知,他與我同站下車 ( 約五站 ),

我才恍然大悟: 他是讓座給我! 我很震撼!

 

這是第一次, 有人真正讓座給我. 心情很複雜ㄟ!

留張照紀念, 反省著: 我該染頭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標舞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